《青春守艺人》大秀国风音乐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族音乐来助阵 跨界表演有新意

《青春守艺人》大秀国风音乐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1-07 08:44

  原标题:民族音乐来助阵 跨界表演有新意(引题)

  《青春守艺人》大秀国风音乐(主题)

  今晚,天津卫视打造、优酷全网独播的《青春守艺人》迎来新一期节目,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五位成员经营的“守艺客栈”开张迎客,邀请嘉宾凤凰传奇办起了国风音乐节,与青年三弦演奏家商钟元、“唢呐小王子”闫永强、“琵琶少年”李星星一起玩转民乐,让人耳目一新。

  国风音乐节巧思十足

  由玲花、曾毅组成的凤凰传奇组合,有众多曲风鲜明的代表作,其音乐融合了经典的民歌元素与电子音乐、说唱等,将民族唱腔与流行唱法巧妙融合到了一起。

  本期《青春守艺人》一开场,凤凰传奇就用一首《东方花开》为“国风音乐节”开场,并将唢呐、琵琶、三弦运用其中,可谓巧思十足。

  既然是国风音乐节,青春守艺团的成员们也不遑多让,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与商钟元带来三弦的跨界表演《三侠江湖》;张九南与李星星带来琵琶的融合演奏《十面埋伏》;孟鹤堂与闫永强带来唢呐的时尚表达《三打白骨精》。对于这次合作,孟鹤堂说:“唢呐洪亮的声音,让这首歌变得更有力量,更有冲击力。”

  创新才能“破圈”

  提到传承,只有20岁的闫永强已经吹了11年的唢呐,他说:“作为唢呐乐器的学习者,希望能创作出更多好听的音乐,让更多年轻人知道唢呐。”身为“90后”的李星星不仅能用琵琶弹奏流行音乐,摇滚琵琶更是他的个性标签,他说:“国乐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喜欢国乐、学习国乐。我觉得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加一些创新更能‘破圈’,也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国乐。”

  “挖掘民族文化中的闪光点”,栾云平表示这也是做《青春守艺人》的初衷。孟鹤堂结合自己相声创作的经历,对于如何创新分享了自己的解读,“在传统的基础上去创新,但是又不能盲目地创新,让大家觉得你说的不是相声,那就不好了。还是在我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再去创新才更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