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集团工会“艺术+”党史课堂镌刻红色初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开集团工会“艺术+”党史课堂镌刻红色初心

来源:劳动午报
2022-01-07 09:49

  原标题:首开集团工会“艺术+”党史课堂镌刻红色初心  

  记者:刘欣欣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近日,首开集团工会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艺术党课”暨2021年职工艺术团工作会,在邀请多位声乐艺术家用艺术语言为广大职工讲授党课,赏析红色经典礼赞伟大祖国的同时,回顾职工艺术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彰艺术团优秀团员,激励集团广大文艺志愿者接力传播首开文化、传递首开温度、展示首开形象。活动也标志着集团工会年度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圆满收官。首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莉出席活动。

  国家一级演员、原陆军政治工作部男高音歌唱家于乃久老师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让伟大的长征精神继续激励我们前进,将自己演唱《长征组歌》的感受体会与党课有机融合,生动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的千难万险、雄奇壮观。他现场演唱了《长征组歌》选段,曲调极富韵律之美,让大家从歌声里再次读到当年红军推翻旧社会必将迎来新中国的坚定信念。

  创作过《常回家看看》《好日子》《越来越好》等脍炙人口、传唱甚广的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车行老师和他的好搭档著名曲作家陈光老师,讲述了他们献礼二十大、创作采风音乐作品中优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感人事迹,鼓舞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祖宗的海,是和平的海,祖宗的海,是宁静的海,每一座岛礁都宣誓尊严,每一声渔歌都诉说情怀”,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讲授、男中音歌唱家黑力老师现场演唱《祖宗的海》,悠扬的旋律、浑厚的嗓音,表达出中华儿女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

  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陶欣老师演唱《共和国之恋》,表达浓浓家国情怀。

  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长,享有“花腔之王”“京城才女”之誉的吴霜老师,现场开设声乐赏析课,以“讲、演、奏、唱”一体化方式教授指导艺术团成员正确呼吸、正确发声,带领学员分析乐曲以及各声部之间如何配合,鼓励他们张开嘴巴,唱出声音,尽情享受演唱的乐趣。平易近人的风格、风趣幽默的谈吐,还有她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都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此外,现场对20名艺术团优秀团员代表进行表彰。

  最后,现场观众与艺术家们全体起立高歌齐唱《我还是我》,昂扬的旋律催人奋进,嘹亮的歌声在空中回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