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新展主打“奥运”“年味”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博物馆新展主打“奥运”“年味”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08 09:44

  原标题:博物馆新展主打“奥运”“年味”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 实习生 姜平 刘益政)到首都博物馆感受“双奥之城”的魅力,在国家博物馆率先体会年味儿,在故宫博物院看一场天书展……京城博物馆近期一批新展览扎堆儿开幕。

  一批灵动喜庆的传统民艺作品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到民间去——潘鲁生民艺展”亮相。 北京日报特约摄影 陈晓根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博物馆里的奥运故事已经开讲。首博的“传承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上,200余件富有意趣的文物和展品带领观众探索体育历史。展品中,既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火炬、吉祥物,也有历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获得的奖牌、站上领奖台时所穿的“冠军龙服”以及驰骋冰场的战靴等。

  进入腊月,年味儿越来越浓。一批灵动喜庆的传统民俗作品在国博亮相。墙上贴着的祈福年画,门上挂着的蓝花布帘,窗上贴着的红色窗花……在“到民间去——潘鲁生民艺展”展厅里,500余件(套)传统民艺作品和当代艺术生动反映当代民艺工作者扎根民间、传承匠心的价值追求。在中国民贸非遗中心,观众可在“将心注入:首届非遗美学器物邀请展”中感受民族非遗音乐和舞蹈的视听盛宴,体验来自各民族地区的特色文化,触摸非遗手工艺带来的震撼,深度体验多元民族非遗文化和中国传统人文美学给予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在博物馆里,观众还能体会到北京的艺术氛围。恭王府举办“九朽一罢——馆藏溥心畬画稿研究展(第一回)”,16件画家溥心畬的临摹画稿、写生画稿和创作画稿展出。76件中国抽象艺术家王怀庆的画作近日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纵横——王怀庆艺术展”。“纳天为书——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正楼展厅开幕。这些展品是艺术家数十年来从散落多地的甲骨、石刻、岩画、古陶等历代文物上,搜寻记录数万个古文字符号,并融入现代审美创作而成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