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一年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知不觉又一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9 01:47

原标题:不知不觉又一年

陈保峰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虽已年近半百,或能不再喜怒于形色,但还是会对未来有很多的憧憬,对逝去的岁月,还是有些许的无奈感触。想说点什么,想留下点什么,可又能留下什么呢?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间溜走。回首往事,日子竟全是斑斓的光影,记忆的屏障中,曾经心动的声音都已渐渐远去。把过去的岁月融进银河,安谧地和明月为伴,照亮长天,没入草莽,然后微笑着同清风合力,染绿无垠的天地,染绿明天。走过红尘喧嚣,时光深处依然是岁月如水流逝,而我,依旧在每一个夜晚带着漫想入睡,在每一个清晨挽着阳光步入新的一天。

一年了,逝去的岁月如溅起的细小水花,静静地涤荡着陈旧泛黄的思绪,如无声的影像,悄然模糊,那些卑微纯白的时光愈走愈远,仅在在记忆的深处隐隐留下一丝踪迹。那些我们以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就在我们年年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忘记了。岁月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深深印痕的躯壳,和一颗历经沧桑的心。

时间匆匆流逝,走得那么无影无踪,就像叶尖的露珠,滑落的瞬间,那么轻捷、那么干脆。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年的时光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流失。花儿凋零,还可以等到来年春天重绽芳颜,而逝去的岁月,却永远无法回头再来。云一样的思绪,飘过来又飘过去,最终落在手掌上,绚丽如霓霞,哀怨如晨雾,看得清,摸不着。往事如烟,抖落一地的风尘,岁月终是落花流水两无情,在无尽的感叹中,人老花谢,光华渐逝。

回首这一年,不纠结柳絮般的情思,不豪言问心无愧,尽管太多的苦涩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尽管太多的忧伤充斥着我的心灵,尽管太多的无奈写在我的脸上,尽管太多的精力挥洒在昨日的流程上。

匆匆又一年,把岁月写进年轮,把未来交给时间,这一年无论是好是坏,都是磨砺。脚步已经跨入新的一年,就算风雨坎坷也不能退却,明天的希望已经播下,坚持与否都得谢幕。

新的一年,加油自己!加油明天!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