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语言大讲堂》开讲!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带你领略诗词之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趣味语言大讲堂》开讲!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带你领略诗词之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10:13

  原标题:《趣味语言大讲堂》开讲!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带你领略诗词之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雷宇翔  

  4月17日上午,2022年“致敬经典— —在艺术中品味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名家公益讲座《趣味语言大讲堂》在国图艺术中心再次开讲。本次活动是国家图书馆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一起来阅读”为主题,以推广全民阅读为主要内容,通过视听、沙龙、讲座、直播、演出、展映等多种形式,带领读者享受多元立体式阅读。

  首场活动邀请已近耄耋之年的著名播音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开讲,并向观众重点推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之一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葛兰老师通过唐代文学家、哲学家、散文家和思想家柳宗元创作的寓言《黔之驴》,对中国古典文学佳作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解说优秀典籍文化,赏析经典;通过讲述、导赏、示范、诵读的形式带领观众体验“语言”形式的阅读之美,从艺术的角度品味阅读,品味经典,让大家不仅可以领会读书与诵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同时生动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及项目成果再次得以“活化”传播,走进更多大众视野。

  为更好地推广全民阅读,提供更多视听阅览服务内容,增加公众参与度,“致敬经典—在艺术中品味阅读”系列活动互动内容丰富多样,同时根据讲座主题内容在总馆北区阅览室开设“致敬经典——在艺术中品味阅读”专架,展示相关书籍及音像制品,方便读者近距离阅读与欣赏;结合《百部经典》已出版图书,开展“我的经典阅读”主题征文活动。

  4月18日至4月22日,国图影院将举办“光影中的名著—中国经典电影展映”,放映根据中国文学作品拍摄的《早春二月》《烈火中永生》《林海雪原》《林家铺子》《家》等5部经典电影;4月25日举办“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国家图书馆世界读书日专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