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展现中国航天事业 电视剧《问天》研讨会在京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景展现中国航天事业 电视剧《问天》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15:15

  原标题:全景展现中国航天事业 电视剧《问天》研讨会在京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苏墨

  曾经,我们梦想上九天揽月。现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胜利凯旋。

  电视剧《问天》,是展现我国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作品。剧集讲述了以方啸天(凌潇肃饰)和江遥(何雨晴饰)为代表的年轻一代航天人,在李地丰(李光复饰)等老一辈科研专家的带领下,一步步将中国人的航天强国梦照进现实的故事。

  4月15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问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在《问天》的创作过程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参与进来。因此,该剧在专业领域展现出极高的水准。

  总制片人梁水宝阐述道,该剧于2020年12月28号开机,至2021年5月16日杀青,历时130天。跨越五个省市,在北京航天城圆满杀青。剧中的载人航天发射场、卫星发射场、飞船着陆场等大型场景,全部采取实景拍摄。这本身是一个拍摄难点,但同时也是全剧的一个亮点。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宣传办公室主管杨欣说道,航天事业的发展是辉煌与艰辛相伴。《问天》能够把这段历史讲清楚,并且还涵盖了北斗、载人、探月、探火等重要航天成就,主创们完成了一件艰巨的工作。

  在研讨会上,科学技术与文艺作品的有机结合,成为专家们讨论的热点。

  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孟华表示,航天强国建设既包括这些科技成就的“硬实力”,也包括文化发展的“软实力”。在当前国际舆论及科技传播新形势、新要求下,支持航天文艺创作,提升我国航天文化传播,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副主任申积军说道,这部作品彰显了文化的自信。《问天》作为展示中国航天人重要窗口,凭借具有感染力的人物故事和高质量的制作水准,展现和弘扬了中国航天精神,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