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红楼日志》座谈会举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65组图文再现“北大红楼历史上的今天”

《北大红楼日志》座谈会举办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2 08:37

原标题:365组图文再现“北大红楼历史上的今天”(引题)

《北大红楼日志》座谈会举办(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伟坤)365个日夜串讲起北大红楼的荣光岁月——《北大红楼日志》日前亮相。昨天,党史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就该书进行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书的发行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再添重要教材。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馆长杨家毅介绍,《北大红楼日志》由该馆联合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于2021年10月启动编写;该书以“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为基础,依据《李大钊年谱》《陈独秀年谱》《毛泽东年谱》《北京大学日刊》《北京大学史料》等文献,以“上图下文、插入二维码”的形式,采用365组图文再现“北大红楼历史上的今天”。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日志史料详实、内容丰富,立体展现了北大红楼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孕育过程中的重要地位。专家一致推荐,此书可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重要教材。

“《北大红楼日志》丰富多彩的表现方式,让红色革命文物活起来,从博物馆里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纪念馆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表示,近年来,本市持续整合首都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建党、抗战、建立新中国三大红色文化主题片区,越来越多的红色文化品牌立起来;同时,伴随着本市革命文物主题片区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本市广大专家学者还立足精神谱系不断深化党史研究,让伟大建党精神高扬起来。

目前,《北大红楼日志》已在淘宝、京东、当当等平台开展全网销售,并同步在新华书店上市销售。下一步,图书各合作方将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与机场、车站、商业中心进驻图书连锁机构以及中国邮政等发行渠道建立合作关系,加大图书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