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文学家看待万事万物的窗口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文纪录片《文学的日常》第二季上线

打开文学家看待万事万物的窗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4 02:03

原标题:人文纪录片《文学的日常》第二季上线(引题)

打开文学家看待万事万物的窗口(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俊宇)“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嘹亮的歌声在新疆盘曲的公路上响起,打开了刘亮程与洪启会面的密码,进入一个缓慢生长、万物有灵的天地。老友洪启,词曲作家、诗人、歌手,被权威乐评人称为“民歌的理想主义者”,又一次来到了木垒书院。

时隔两年,纪录片导演王圣志团队制作的人文纪录片《文学的日常》第二季,于4月21日起上线。延续第一季基调和风格,第二季依然从朋友的拜访切入,文学家敞开精神世界,两人一同在与文学家创作发生密切联系的地方游弋,在现实生活与文学作品之间来回穿梭,给予观众真实具象的文学思考与丰厚细腻的人生体悟。

第二季有六位文学家和他们的朋友现身:刘亮程、洪启,于坚、虎良灿,李修文、韩松落,双雪涛、史航,李洱、张清华和陈彦、陈小朵。他们畅游于更广阔的天地:到乌鲁木齐的牧场上放歌,于敦煌的漫天黄沙里弹吉他,去建水走一趟三百年历史的百拱桥;他们徜徉于鼎沸的烟火人间:钻胡同跟大爷们话当年,蹲路边与牧羊人闲话,入城中村和打工人扯家常……

相较于第一季,第二季打开了层次更丰富的生活样貌,呈现了更广袤丰美的风土民情,直面现代生活的困境,重新发现中国人的生活美学。如导演王圣志所说:“他们就在人间朗读,就在人间漫游,只要走出门走出书房,他们必然有邂逅。”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