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系列邮票的收官之作今日发行,快来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楼梦》系列邮票的收官之作今日发行,快来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08:09

原标题:《红楼梦》系列邮票的收官之作今日发行,快来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中国邮政定于4月23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五)》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黛玉焚稿、金玉联姻、探春远嫁、宝玉却尘,小型张图案名称为:寒塘鹤影。全套邮票面值为11.1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860万套,小型张计划发行数量为598万枚。

  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自2014年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系列邮票的第五组,描绘了小说第七十六回至第一百二十回的五段故事场景。

  小型张“寒塘鹤影”表现了黛玉、湘云中秋夜联诗咏月的场景,画面以清冷的色调,营造出凄清幽静的文情诗境;第一图“黛玉焚稿”表现了卧病在床的黛玉焚烧诗稿、割断痴情的场景,通过人物动作神态的精细刻画,展现了黛玉还泪已尽、死志已决的情境;第二图“金玉联姻”表现了宝玉、宝钗成亲的场景,通过宝玉惊愕失色的表情、宝钗无奈垂首的神态,暗蕴了小说悲剧的气氛;第三图“探春远嫁”表现了形单影只的探春乘船出嫁、掩面而泣的场景,通过断线的风筝、苍茫的海面等环境渲染,表达了人物内心的不舍与悲凄;第四图“宝玉却尘”表现了宝玉赤足踏雪、飘然远去的场景,突出了宝玉斩断尘缘、弃而为僧的决绝。

  该套邮票由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萧玉田创作。画家运用传统中国画工笔重彩的创作方法,画面构图饱满,色彩古朴细腻,人物刻画生动,精彩描绘了小说原著的故事场景,展现了“悲金悼玉”“风流云散”的小说结局,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系列邮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