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稚趣童书获颁年度最佳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2种稚趣童书获颁年度最佳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4 08:01

原标题:12种稚趣童书获颁年度最佳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俐)昨天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第九届“中国童书榜”线上举办隆重颁奖典礼,揭晓2021年度“最佳童书奖”“优秀童书奖”“最佳编辑奖”评选结果,并发布2021年度“中国童书榜”百佳书单。

“中国童书榜”由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朱永新发起,全国近百位知名学者、作家、国家级名师、阅读推广人参与,旨在“给最美丽的童年选最美好的书”,经初评、特邀专家推荐、复评、终评四大环节,最终确定本年度童书榜榜单。

2021年度“中国童书榜”入选童书从全国数百家出版社报送的近千种童书中,经过四轮次精心甄选产生。参评图书中,图画书占33%,科普类占24%,文学书占33%,人文书占10%;原创童书占77%,引进童书占23%。《迷路的小孩》《大象的旅程》《喜鹊窝》等12种童书获年度“最佳童书奖”,《我讲的故事都不是真的》《十个脚趾去旅行》《大大的城市,小小的你》等12种童书获年度“优秀童书奖”。

活动同步启动“盲童阅读指导师培训班”公益培训活动,活动由韬奋基金会“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专项基金发起并支持,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新孩子”专项基金、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免费培训,网络授课,报名时间自今日起至5月23日,招募启事可登录官方活动平台“阅读三十人论坛”微信公众号查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