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伴读计划”启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乡村伴读计划”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4-25 10:08

原标题:“乡村伴读计划”启动

人民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智春丽)跟着叶嘉莹先生走进诗歌的世界,与张桂梅老师同读《红岩》,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团队成员高健一同打开《月背征途》……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乡村阅读,在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下,由人民日报文化时间工作室、人民网移动中心、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共同发起的“山乡·书香”融媒体报道暨“乡村伴读计划”近日启动。该项目得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支持。

“乡村伴读计划”分为线上互动“接力共读一本书”、农家书屋微纪录片发布、线下农家书屋改造提升等内容。项目邀请叶嘉莹、张桂梅、单霁翔等7位乡村伴读人,与远方的乡村孩子跨屏互动,接力共读一本书。微纪录片《有间书屋等你来》讲述湖北宜昌百里洲岛上书店的故事,展现农家书屋给村庄带来的改变。截至4月24日15时,全平台曝光量近4亿次,3条内容登上微博热搜榜,多次被学习强国首页、人民网首页、人民日报客户端推荐。

“乡村伴读计划”还将与河南省新县县委宣传部共建田铺乡田铺大塆农家书屋,增设儿童阅览室,提升阅读环境,为书屋增加藏书和智能阅读设备等,助力乡村文化空间建设。拟向首批10所乡村中小学校及农家书屋捐赠图书,内容涉及红色经典、世界名著、人物传记、人文历史、自然科学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