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重要!电视剧《重中之重》发起主题摄影活动致敬大国工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最重要!电视剧《重中之重》发起主题摄影活动致敬大国工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8:56

  原标题:你最重要!电视剧《重中之重》发起主题摄影活动致敬大国工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曹玥

  作为2022年“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的特别竞赛单元,电视剧《重中之重》联合发起的“你最重要——致敬大国工匠”主题摄影和图片征集活动于4月26日启动,旨在用光影镜头定格重工美学,庆祝第7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知重负重”致敬劳动者 “匠人匠心”讴歌新时代

  在“好工人·向未来”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共同按下相机快门,开启了摄影家进入工业生产一线进行主题创作的光影之旅,与电视剧《重中之重<FONT color=#ff0000>原创</FONT>》的拍摄遥相呼应。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代表大赛主办方和电视剧出品方出席启动仪式。《重中之重》总制片人何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重中之重》演绎的就是“好工人·向未来”的故事,它将以弘大的主流叙事,揭示新时代产业工人是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好工人·向未来”主题摄影大赛也必然留下《重中之重》的特殊光影。

  本次“你最重要”主题征稿以重工人、重工机械、重工科技和重工业变迁史为对象,在人与时代的深情对话中展现当代重工人的豪情与担当,讴歌工业发展,致敬知重负重、践行创新的工匠精神。湖南省内参赛者可通过投稿平台:www.0123vr.cn踊跃参与,湖南省外参赛者可直接发送至投稿邮箱:zzzz@sunnypic.cn,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专业评审团将对来稿进行审核及评奖,优秀作品不但可以冲击奖金,还能在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展出。

  防疫创作两不误主演飙戏无惧“冷热两重天”

  电视剧《重中之重》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联合出品,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出品,金色光芒摄制出品。该剧讲述了卫丞(杨烁饰)、方锐舟(侯勇饰)、金燕子(焦俊艳饰)等两代重工人将智造升级的使命刻进DNA,突破核心技术封锁,迈入5.0新工业时代的跌宕故事。目前,总导演毛卫宁、导演张彤带领剧组正在长沙进行紧锣密鼓地拍摄。

  尽管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给剧组拍摄带来巨大压力,但《重中之重》剧组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剧组连日在近30℃的外景,反季节拍摄了多场风雪交加、塌方翻车戏份,主演纷纷进入极佳状态,多位戏骨级和新生代演员将成为这幅“重工群像”上的重要拼图,共谱时代洪波曲。据悉,《重中之重》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等多家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