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今日燃星火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献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今日燃星火

来源:央广网
2022-04-30 11:15

  原标题:献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今日燃星火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时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帮助广大青年更好地了解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故事,传递时代精神,深化爱国思想。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腾讯互动娱乐社会价值探索中心,共同出品叙事互动产品《星火筑梦人》,以趣味沉浸、便于感知理解的数字视觉小说形式,生动再现百年前青年们星火燎原的“筑梦年代”。

  寻根革命祖辈记忆 重回激情燃烧年代

《星火筑梦人》以6位不同社会出身的青年为主角,呈现了1919年至1922年间,青年怀揣爱国梦想,投身革命事业,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在党的领导下,参与筹建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青春故事。透过青年们的故事,还原了五四运动、六三运动、筹建青年团、团一大召开等重要历史事件。

一百年前青年们的热血与奋斗,共青团成立的历史时刻,借由《星火筑梦人》跃然于眼前,也在穿越史今中,埋下了信仰传承的脉络。

影视级别互动叙事 打造沉浸体验

《星火筑梦人》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团队,全程参与产品编剧与配音制作,为用户带来极具影视体验的的叙事互动产品。

在人物设计上,该产品瞄准历史洪流中的普通青年,以真实历史人物为原型,描绘了六名身份性格迥异的主要角色;在剧情设计上,细致刻画了几位主角深入社会各个阶层、改造社会思想的过程,呈现出动人的历史细节;而在人物与场景画面设计上,主创团队翔实搜集查阅大量史料,与专家多轮求证沟通,对照史实采用写实的美术风格,将6位主角、8位真实历史人物、50余位配角、近百张故事场景,进行全程手绘。从当时的场景建筑,到人物的着装风格,甚至是各种小物件,都追求原汁原味,力求最大限度贴近历史,弘扬先辈风貌,给予用户最真实的视觉享受。

为进一步打造互动沉浸感提升产品的趣味性,该产品还采用了叙事+互动选择的数字化新手段,一改传统被动接受信息的旁观模式,让用户能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切身参与其中,立体体验整体故事。

专家团队全程参与 传达真实权威团史

为保证专业严谨和史料真实,该产品在研发过程中还特别邀请革命史专家全程参与监修,产品故事情节,以及所涉及的真实历史人物、场景画面、历史知识,均在专家监修指导下完成,确保用户在体验过程中所获得知识与信息的权威与专业。

除此之外,还匠心设置名为“团史知识”的特色收集系统,将重要历史人物与重大历史事件都制作成了小档案,将生动故事与历史科普合二为一,让作品在讲述扣人心弦的中国故事之余,同样能够成为一部翔实客观的“青年运动小百科”。

  结语

互动+叙事的数字化手段提升用户体验,多线叙事的方式强化故事趣味性,丰富的互动小玩法提升用户探索欲,专家团队保障专业严谨性,《星火筑梦人》以创新的产品形式和艺术的表达方式,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团史,坚定听党话,跟着党走的信念;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先锋力量和时代精神,弘扬了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宝贵精神。

作为《星火筑梦人》联合出品方的腾讯互娱社会价值探索中心,始终紧扣“科技向善”的使命愿景,已在传统文化、科普教育、社会公共服务、绿色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陆续推出了二十余款产品,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推出《星火筑梦人》,以新作品、新形式、新手法讲述的百年前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故事,也是新时代青年对百年前的青年精神传承发扬的具象实现。

《星火筑梦人》于4月30日发布,包含“五四运动”与“工人运动”两大篇章。后续将陆续更新第三篇章“筹建青年团”、第四篇章“团一大召开”。同时,每集10分钟、共48集的产品剧情有声书也将以连载形式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