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不成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雨不成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8 01:29

  原标题:无雨不成春

  马庆民

《玫瑰和马鞭草》 康斯坦丁·马可夫斯基[俄]

玛咖 供图

东风一到,一切冬天的硬朗化作柔软的、多情的 。春雨轻轻地来,惊醒了一个春天。

春时常见雨,绵绵密密,轻软的、酥润的,落在脸上酥酥痒痒,落在衣衫上湿湿润润。也唯有春雨,可以这样轻柔地不湿人,轻柔地让人不烦恼它的存在,也让人很愿意直接坦荡地与它亲近,接受她的抚慰,接受她的洗礼。

春雨一落到人间,就生起一层轻烟,迷迷蒙蒙,缥缥缈缈,带着人一秒入境,带给人无尽的想象。在这样缥缈的烟雨里,仿佛总是诉说着许多故事,总是流动着许多的情思。霏霏细雨落在江南,便会让戴望舒遇见一位丁香似的姑娘,望着她消失远去,落在北国,虽少了些诗情画意,却会让人在些许凉寒中感受到春意。

春雨含蓄,却也多情。一阵春风,春雨斜落在天地间,让树叶与花朵在雨中翩翩起舞,细声歌咏;一阵春风携着春雨用心编织着春色,一抹抹青绿色陆续闯入眼帘,在漫山遍野开始隐隐浮动;又一阵春风,送来弥漫着泥土与草木清新的味道,轻轻地滋润着大地,撩动着人心。

雨,或会惹人心烦,但春雨却总能叫人留住脚步而用心去感受。于是,我们喜欢在春雨中漫步,在屋檐下听春雨。有人小楼等一夜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有人在绵绵细雨下等一个爱的人来……总之,守着一帘春雨,看万物生长,品人心安暖,光阴里便都是春天。

春雨,是春天的眼睛,浪漫又多情;春雨,是春天的长发,飘逸又洒脱;春雨,是春天的心跳,激动又蓬勃……

这个春天,我们照旧继续着短暂,又可能是漫长的等待,等待一场朦胧的烟雨,等待一次春天的怦然心动。如果你在的地方春雨还没来,也不必着急,且先等一场春风至,因为春风吹着吹着,雨就来了,梦就醒了,草就青了,花就香了……春雨总会给天地、万物、人们点点欢喜,片片美好,丝丝希望。

每个春天,我们都留一片心田等待春天的一场雨吧,等待人生的一场春雨,然后,不怠慢每一寸时光,用尽全力地萌芽、向上,在每一个美丽的日子里,春风得意,肆意生长。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