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果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5 01:44

原标题:果实

沈琳

不经意间,我时常会关注那些成熟的果实,同时,惊讶于那些果实的沉默。

果实是沉默的,由于沉重,低头不语;只有那些叶子才是轻扬的,每一阵风过,都会响起它们大声的喧哗或窃窃私语。

果实是沉默的,它知道,它们的一生,只有一季,而且以花的牺牲为代价。它们心存感恩,低下头,寻找那些曾经芳香的身影。

叶子是喧哗的。一年四季,都可能是它的节日。即便不慎落下了,来年,它还会以同样的姿态,出现在枝头,展示生命的多姿。

而果实的生命是那么的偶然。即使在花期没有夭折生命的苞芽,也可能在疏果时陨落。所以它们格外珍惜,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快地圆润、甜蜜,给世人奉献最美好的感情。

因为不喜张扬,因为生命的珍贵,所以果实用沉默表达它的一生……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