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顶流”在福建受欢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星堆“顶流”在福建受欢迎

来源:人民网
2022-05-15 07:55

原标题:三星堆“顶流”在福建受欢迎

福建博物院展出的戴金面罩铜人头像。人民网 刘卿摄

人民网福州5月14日电 (刘卿、郑窈)“‘足不出省’就能让孩子见识到几千年前的青铜文明,既开阔了眼界,又激发了求知欲。”福州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到福建博物院参观三星堆青铜器时,不禁感叹。

戴金面罩铜人头像、越王州勾剑、铜虎尊……近日,“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展,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展。据了解,此次展览组织了长江流域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107件(组)文物,其中包括55件(组)一级文物,重点展出12件三星堆出土文物,展示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青铜文化遗存。

除了可以近距离参观外,不少市民还被展厅外的文物周边产品吸引,驻足选购。现场当即“拆盲盒”的刘女士说,感受过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的历史光辉和璀璨成就后,买件“小玩意儿”做纪念,把“青铜文明”带回家。

据悉,本次展览是为助力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开展,从5月12日起将持续至8月12日。(实习生唐丽姿、唐怡妍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