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历代帝王庙今日开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历代帝王庙今日开放

来源:北京晚报
2020-12-23 14:16:15

  北京晚报讯(记者张骜)经过近两年的修缮,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今天恢复对社会开放。开放后,《三皇五帝与百家姓》专题展与《关羽身首魂尊》专题展将以崭新的面貌与公众见面。

  因庙内部分建筑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2019年5月,在秉承“不改变文物原状”最小干预性的原则下,北京历代帝王庙文物修缮项目正式开工,主要对庙内景德门、景德崇圣殿、东配殿、碑亭、祭器库、钟楼等16座单体建筑进行了局部整修。2020年11月修缮项目顺利竣工。修缮不仅完成了对文物建筑本体的修补和提升,更体现了西城区文物保护工作以彰显文物历史文化价值为导向,实现文化价值传承和保护的最大化。

  全新的《三皇五帝与百家姓》专题展内容共分为“姓氏有别”“百姓根脉”“交融凝聚”“家风传世”“姓趣荟萃”五个单元,从“三皇五帝”这个独特的视角切入,揭秘姓氏与中华人文始祖之间的关系。

  恢复开放的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将采取实名制网络分时段预约的参观方式,每日预约人数为400人(上、下午各200人),约满为止。观众可通过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时需持预约凭证、出示健康宝实时健康码、接受体温监测。目前仅接受个人预约,暂不提供团体预约。

  “十三五”以来,西城区启动直管公房类文物腾退项目52处,总投入45亿元,实现完全腾退32处,腾退居民1872户,居民腾退比例达到92%,开启集中连片大规模文物修缮工作。启动沈家本故居、京报馆等一批文物修缮工程,广福观、福州新馆、林白水故居等文物建筑陆续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