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十竹斋“木版水印”非遗新馆亮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十竹斋“木版水印”非遗新馆亮相

来源:新华网
2020-12-25 09:23:56

  

  12月22日,游客在参观位于杭州高银街的“木版水印”非遗新馆。

  12月22日,杭州十竹斋“木版水印”非遗新馆亮相,这是木版水印艺术馆依托“百家馆”项目首次入驻连锁酒店的大堂。

  “百家馆”项目是文化部门、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与连锁酒店共同合作推出的,通过将酒店大堂改造成不同风格的非遗文化展示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特色艺术馆,把优秀的非遗文化和技艺展示给更多的游客和市民百姓,传播和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木版水印”专业学名“古代彩色版画印刷术”,是对中国书画精品进行高仿真复制的传统工艺。此项技艺是在明代发明的饾版、拱花技术上发展起来的。“木版水印”的制作过程分四步:一是勾描,二是刻板,三是水印,四是装裱。2014年,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共5页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