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满堂”展亮相国博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玉满堂”展亮相国博

2021-01-05 09:05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婷)日前,“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典藏清代宫廷珍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启幕。沈阳故宫博物院典藏的200余件(套)清代宫廷艺术珍品集中亮相此次展览,其中既有威严庄重、典雅静穆的礼仪用器,也有纹饰精美、寓意吉祥的生活用器等。

  据介绍,这是沈阳故宫精品文物在北京的首次系统展示。通过观展,观众可以详细了解清代宫廷礼仪、生活习俗、艺术文化和宗教信仰等,进而了解古代帝王权力的生成与建构、宫廷生活的奢华与别致,领略宫廷艺术的风雅。

  图为观众观看清代宫廷文物珍品。

  科技日报记者 洪星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