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汪观清“牛转乾坤”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0岁汪观清“牛转乾坤”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1-05 14:49

  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我今年90岁了。从20岁开始画画,已经在绘画这片土壤上笔耕70年。我自己就是一头‘老牛’。”汪观清(见图)说。农历牛年即将来临,90岁画家汪观清告诉记者将创作大型雕塑作品“牛转乾坤”。

  

  汪观清许愿说:“我希望在2021年的新征程上,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辛丑牛年,我们中华民族的儿女都能像牛一样,默默耕耘和奉献,上下一心,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再创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辉煌。”

  汪观清1931年生于安徽歙县,笔名耕莘堂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书画研究社社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创作的连环画《红日》《雷锋》《周恩来同志在长征路上》《南京路上好八连》《斯巴达克》《从奴隶到将军》等作品脍炙人口,成为几代人的记忆。

  汪观清笔下的山水人物都极富情趣和个性,尤以擅画牛出名。他画的牛形态各异、或静或动、栩栩如生。1997年牛年,为庆祝香港回归,他用纪念封形式创作了一百多封牛图。2009年牛年,为庆祝香港回归12周年,汪观清应邀在金茂大厦举办“牛气冲天上金茂——汪观清百家百牛翰墨珍品展”,出版《汪观清画百牛纪念封珍品集》。

  汪观清透露,“牛转乾坤”长3米,比真牛还大,在上海制作展出,最终赠给家乡。除了捐赠原作,这座雕塑还将被上海新世界银楼和玉艺堂艺术品公司衍生制作小型限量雕塑作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