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这幅画以近6亿元的天价成交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纪录!这幅画以近6亿元的天价成交

来源:央视网
2021-01-30 13:12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苏富比拍卖行举行了今年的首次线上拍卖。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画家波提切利创作的《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拍出了最高价,以9000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近6亿元的天价成交,而这幅作品也创造了苏富比有史以来西洋古典作品的最高价。

  当晚的拍卖通过电话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在伦敦和纽约设有代拍点。据业内媒体报道,这幅最终以92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成交的画作的买家可能来自俄罗斯。

  《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是一幅蛋彩画,创作时间估计在1470至1480年之间。它的作者桑德罗·波提切利是15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佛罗伦萨派的知名画家,他的绘画注重空间和透视,代表作有《春》和《维纳斯的诞生》等,都被认为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符号。据悉,《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的上一任主人是一位已故美国地产商,他在1982年也就是40年前购得这一画作时,花了大约110万美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