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孩用插花“神还原”名画“画中花”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鲜花“走”出油画

成都女孩用插花“神还原”名画“画中花”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01 07:59

  油画名作与鲜花会有什么交集?当“画中花”变成现实中的插花,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视觉享受?近日,几位成都女孩将传奇女画家潘玉良的画中花复原成插花,用鲜花向潘玉良老师致敬,从每一束插花到花器、背景布设,都最大程度的还原了画中花的模样,被网友点赞:神还原!

 

画作与插花

  大鱼还原《梨与黄菊花》

  “因为我们去年12月份去成都博物馆看了一次展览,恰好看到潘玉良老师的画作,有很多家居感觉的插花画,正好和我们的插花引起了共鸣,所以回来之后就想创作这样的作品,觉得可以把艺术融入到生活中。”梦非是这次插花创作者之一,她和另外两位小伙伴一起在成都开了个花店。在博物馆看完潘玉良的展后,她们用一个月的时间,创作了六个还原作品,其中五个是把画中花按一比一的比例还原为插花,还有一个是把画中人像按色彩搭配成插花。

  “还原过程其实并不容易。”插花创作者之一的大鱼告诉记者,在确定要还原的画作后,首先要根据画作寻找花束材料,比如选择大小、颜色相近以及当季的鲜花材料,但也有一些花材是这个季节没有的,就只能找一些类似的花材进行代替;然后是插花的花器,在多次跑实体店寻找的同时,又在线上淘,争取找到最符合的;最后就是布景,要还原画作中居家的场景,所以在细节的选择上也要比较讲究。为了尽量地“神还原”,再现名画神韵,她们甚至连画中的一个梨一本书,都要精挑细选。

  以《梨与黄菊花》这幅画为例,大鱼介绍:“作品中的梨,我们不仅选择的是小而圆、有点红色的库尔勒香梨,还选择了有点像葫芦形状的比利时啤梨,这些都跟画作当中的细节息息相关。比如,还有书本,我们都选择颜色与画作中比较相近的书,买回来进行布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刘成梦

  实习生熊沁莹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