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北京展览馆赏苗绣艺术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迎新春北京展览馆赏苗绣艺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2-09 07:46

  北京日报讯(记者 潘福达)近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一场“苗绣艺术赏析”沉浸式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精选展出5位中国苗绣艺术家刺绣48幅作品,让观众领略东方技艺的指尖魅力。

  据讲解员介绍,苗族有着悠久历史和民俗故事,历史上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苗族妇女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以布为纸,用刺绣的方式在服饰上记录和书写自己的历史。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苗族神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数展品主打“蝴蝶妈妈”主题,吸引观众最多目光的当属“蝴蝶妈妈簸箕”,成为馆内最热门的拍照打卡地。竹丝、真丝底布和真丝丝线为材质,绣法以打籽绣为主,15个簸箕艺术品错落悬在空中,观众徜徉其中仔细观赏。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博物馆文化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活动还为民族地区搭建展示非遗文化与产品、扶贫推介的平台。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