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博物馆推出“唐宋八大家”公开课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博物馆推出“唐宋八大家”公开课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2-26 08:32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2月25日,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唐宋八大家”博物馆公开课在线上推出,主讲人为“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策展人、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他讲述了国宝背后的传奇故事,带领中小学生和广大网友走近“唐宋八大家”的文学世界。

  正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的 “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展出众多国宝级文物。“唐宋八大家”的很多作品,比如《醉翁亭记》《捕蛇者说》《小石潭记》等是中小学语文教材中的重点古文篇目,其中很多还是必背篇目。本次公开课,主讲人在重点展示书法、绘画、古籍、碑刻拓片等文物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手段和数字影像技术,讲述“唐宋八大家”丰富的人生历程,帮助学生们了解他们的文学、书法、绘画造诣,感知他们的人格魅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