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画里感受春天的气息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油画里感受春天的气息

2021-03-14 08:14

  天津日报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桃花开放,津城的春天来了。在天津美术馆,也有一抹春色在静静等候着观众的到来。日前,“春风十里”京津小幅风景油画邀请展在此开幕,昨日,记者走进展览现场,随策展人和观众一同看展,寻找油画里的春天和希望。

  高天阔野、大山广漠、江河林泉、船桥屋舍……天津美术馆一层的展厅里,数十幅小幅风景油画搭建起一个绚丽的大千世界。记者发现,绿色在很多作品中成为主题颜色,与馆外的春色遥相呼应。杨飞云的作品《婺源之春》里,有树、有草、有石、有水;刘悦的作品《新绿》中,碧绿的树叶铺满了天空。观众郭雯雯一边观展一边与同伴讨论着作品,她对记者说:“我看了一小时还是意犹未尽。绿色的深浅、浓淡、面积大小,每个画家都不一样,他们都是在与观众分享‘春天’。”

  除了春天主题的作品,还有一些参展作品将视角对准普通人的生活,为“春风十里”的主题增添了浓浓的烟火气。在张胜的作品《大胡同爱华里》前,观众王书涵正在津津有味地拍照,他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感受:“这幅画画的是一个社区普通的场景,绿叶和红砖的搭配很自然,画里的人物都在忙着各自的事,生活气息很浓,画家从日常生活中发现了美。”黄远鹏的《窑洞》、朱春林的《甘露》等作品,也通过描绘生活场景,表现出人们的美好生活,向观众传递出希望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于京津两地老中青三代画家,既有画坛名家,也有青年才俊。策展人、天津美术馆展览部副主任孙禹介绍,小幅油画一般是画家作为户外写生或是大幅油画的草稿来创作的,会带给观众别样的欣赏体验。“此次展览适逢植树节,大家共同的感受就是春天到了,希望观众能够从中收获美好的观展和生活体验,”孙禹说。

  原标题:“春风十里”京津小幅风景油画邀请展开幕 

  在油画里感受春天的气息(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