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奖揭晓上海成绩骄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亭奖揭晓上海成绩骄人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3-23 15:44:08

  原标题:兰亭奖揭晓上海成绩骄人

  新民晚报讯(记者 乐梦融)昨晚,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评选传来捷报。在第七届获奖公示名单中,上海书法界成绩列全国第一,3位金奖获奖者中,孙慰祖和王玺两位上海书法家占据两席,这是兰亭奖创设以来上海书法取得的最佳成绩。此外,80后上海书法家胡奇峰、80后上海书法理论研究者杨勇获入选奖。

  孙慰祖

  王玺

  金奖得主(理论研究方向)孙慰祖,上海中国书法院副院长、上海博物馆研究员,是上海书法篆刻研究的代表人物。金奖得主(创作方向)王玺,华东政法大学教师,80后上海书法家中的佼佼者。在上一届兰亭奖评选中王玺已脱颖而出,获得铜奖,成为上海最年轻的兰亭奖获得者。而在本届兰亭奖评选中,他的表现再进一层,折桂中国书法最高荣誉。

  “兰亭奖”三年评选一次,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能够在兰亭奖中入选的都是全国书法家中的翘楚。尤其是自第六届兰亭奖开始,获奖名额大幅度减少,奖项含金量更高。本届兰亭奖仅评选出金奖3人,银奖5人,铜奖8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书协秘书长潘善助表示,本届兰亭奖上海成绩比预想中更好,此次评选可以视为一次复苏,是海派书法重振雄风的信号。“获奖者中包含了两个创作方向和两个理论方向,体现了上海书法实践和理论并进的态势;获奖者中,孙慰祖先生年近70岁,其余三位获奖者都是不满40岁的80后,说明上海书法领军人有了年龄梯队。”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欣慰地表示,这是上海书法家扬眉吐气的一天。理想的成绩离不开多年来上海对海纳百川的书法人才进行培育和孵化,此次评选对上海书法家未来的创作有了大大鼓励,也激励上海市书协的管理层更好地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