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揭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儿艺“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揭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24 08:31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记者赖睿)3月20日是世界儿童青少年戏剧日。当天,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揭幕。“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整体为青铜铸造,宽6.3米,高2.56米,由中国美术馆馆长、雕塑家吴为山创作。雕塑以《马兰花》《宝船》两部剧目的场景为素材并融为一体,形成“日月同辉”“海天一色”的景象,右下方特意突出的“宝船”部分造型,可供观众进行“浸入式”体验并与之合影留念。

 雕塑家吴为山介绍“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马兰花》《宝船》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国儿童剧事业的繁荣发展,被称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一花一船”。

  吴为山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能为中国儿艺、能为孩子们创作雕塑“绽放启航”是非常开心的事情。“绽放启航”融合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主题,希望中国儿艺和喜爱儿童剧的孩子们能够永远像马兰花一样绽放自己的人生,像宝船一样扬帆启航。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表示,今年是宋庆龄亲笔题写“中国儿童剧场”60周年,也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立65周年。相信吴为山先生的这件充满爱心和童心的艺术作品,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戏剧作品一起,成为无数孩子美好的童年记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