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画院迎春画展佳作荟萃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画院迎春画展佳作荟萃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27 15:28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昨天,“2021北京画院迎春画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重拾从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到北京画院的品牌展览——迎春画展,聚焦北京画院在职画家近年来的艺术成果。

  一进展厅,映入观众眼帘的是工笔花鸟画大家于非闇的作品《迎春图》,这件作品曾参加第一届“迎春书画展”。1959年,新中国迎来十周年华诞。在北京中国画研究会的组织下,首都的国画家、书法家为迎接新春到来,于北海的画舫斋举办了第一届“迎春书画展”。上世纪60年代,“迎春画展”成为北京城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舍先生曾撰文评价道,“无论是山水,还是花鸟,都有一种新的气象、新的光彩。”

  “迎春画展”曾一度中断,直至1978年,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北京画院再次恢复了“迎春画展”传统,并一直持续到新世纪。此次展览文献区展览了朱德委员长的题词、老舍先生的文章、40余年前的“迎春画展”门票以及历年展览目录等文献资料。此外,在北京画院会议室还展示了早期部分参加“迎春画展”的作品。观众可从中感受60年来“迎春画展”的发展变化及其所取得的成就。

  本次展览的筹划早在2017年北京画院建院60周年之际就已开始,展览遴选出北京画院山水、花鸟、人物、油画4个创作室的31位在职画家的优秀作品,分两期展出。其中3月26日至4月6日展出山水画、花鸟画作品,4月13日至 4月24日展出人物画、油画作品,充分展现北京画院的创作力量以及画家们在新时期的艺术探索与践行之路。

  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表示,展览既是一次汇报展,更是一次自我审视、相互探讨、谋求提高的机会。“‘好画’这两个字,曾是老舍先生对齐白石艺术最朴素也是最高的评价。诚然,这两个字也是我们北京画院艺术家们共同的追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