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梵高画作拍出逾1300万欧元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罕见梵高画作拍出逾1300万欧元

来源:新华国际
2021-03-28 09:23

  原标题:罕见梵高画作拍出逾1300万欧元

  作者:乔颖

  荷兰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的罕见画作《蒙马特尔街景》25日在法国巴黎苏富比拍卖行的拍卖中以1309.1万欧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成交。

  2020年2月25日,在英国伦敦南岸,参观者在观看沉浸式展览《遇见梵高之旅》。图源:新华社

  《蒙马特尔街景》创作于1887年,是梵高在巴黎度过的两年时间里创作的200多幅画作之一,描绘的是一对男女在木栅栏前散步,小孩在木栅栏前玩耍,当时巴黎蒙马特尔地区较常见的风车也出现在画中。画作采用更为鲜活和丰富的色彩结构,表明梵高绘画风格出现转变。

  据法新社报道,《蒙马特尔街景》自完成后就没有公开展出过,由一个家族收藏了100多年,是为数不多私人收藏的梵高作品之一。苏富比先前给这幅画作的预估拍卖价介于500万至800万欧元(3853万至6165万元人民币)。依照苏富比说法,《蒙马特尔街景》的成交创下了梵高作品在法国的拍卖纪录。

  当天参加拍卖的共有30多件艺术品,分别出自埃德加·德加、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奥古斯特·罗丹等艺术家之手。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