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风眠《芦雁》源出杜甫诗句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林风眠《芦雁》源出杜甫诗句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07 08:41

  原标题: 林风眠《芦雁》源出杜甫诗句

  为迎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近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推出“妙曲累珠——曲格平先生书画收藏捐赠展”。展览共呈现中国现代书画名家的精品创作42件,是从曲格平向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捐赠的作品中精心遴选而出,包括林风眠、钱松喦、关山月、黎雄才、吴作人、萧淑芳、刘文西、程十发、田世光、许麟庐、刘继卣等名家佳构。

  林风眠《芦雁》1965年

  其中,林风眠创作于1965年的《芦雁》,集芦苇、堤岸、飞禽于一体,是林风眠最有个人特色的山水画题材之一。据他回忆,有一阵子,病中的他常到杭州西湖苏堤散步。当时正值秋季,平静湖面上一群山鸟低低飞过芦苇的画面,深深印刻脑海,后因偶然想起杜甫一句诗“渚清沙白鸟飞回”,开始动笔创作此类作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