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记忆库 一年接受捐赠1.7万件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图书馆专题展示

战“疫”记忆库 一年接受捐赠1.7万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14 13:18

  原标题:国家图书馆专题展示(引题)

  战“疫”记忆库 一年接受捐赠1.7万件(主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岩)中国战“疫”记忆库项目2020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一年以来,项目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其中接受包括手稿、画报、视频等捐赠1.7万余件;完成19TB、3万余条网络资源数据采集;通过口述采访等方式获取战“疫”口述影音;利用区块链技术建设版权登记平台,对记忆库中资源进行完整管理,成为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图书馆应用示范领域的初期尝试。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晓溪

  在项目启动一周年之际,国家图书馆将通过专题页面向公众展示项目建设成果及亮点,推出中国战“疫”记忆库专题,发布工作成果短片、战“疫”记忆库工作总结、已征集代表性特色资源、各省市图书馆工作成果以及战“疫”知识图谱等内容,以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国家图书馆将举办系列活动,迎接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如从13日至20日开展视听、唱诵、讲座、展演、展示等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21日上午在总馆南区文会堂举办古籍数字资源联合发布座谈会;23日联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颐和园霁清轩举行“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暨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活动”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