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泥紫砂作品广州现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星泥紫砂作品广州现身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4-16 10:19:12

  原标题:天星泥紫砂作品广州现身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巧蓉)天星泥紫砂作品展于今日至4月25日在广州传统工艺美术中心展览馆举行。

  天星泥紫砂作品

  宜兴紫砂工艺师许胜超博采前人所长,通过多年研制再现了曾经失传的明代紫砂泥料“天星泥”。这种泥料在明代时就有出现,而现代人只是通过相关书中记载才有所了解。据悉,天星泥紫砂是由两种以上经过风化的原矿泥料的相互配制并经数年陈腐而成,其烧成的紫砂壶壶身明显出现许多一粒粒黑色的铁熔点,如满天星一样,因而被称为天星泥。其制成的紫砂系列作品造型古拙、色泽素雅、肌理独特,别具文化特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