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尽显家国情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日报书画院会员作品展开展

翰墨丹青尽显家国情怀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4-16 11:23:28

  原标题:沈阳日报书画院会员作品展开展(引题) 

  翰墨丹青尽显家国情怀(主题)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张  宁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4月12日,沈阳日报美术馆丹青神韵,翰墨飘香,沈阳日报社推出的“聚焦‘三牛’精神 砥砺全面振兴 崇文明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沈阳日报书画院会员作品展”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件,包括国画、书法、油画、水彩、水粉、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辽沈书画家们的艺术功力,表达了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

  120件展品风格各异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走进展厅中看到,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山水、花鸟、人物等主题鲜明,既有意境深远的云壑清流,又有高雅清丽的鸟语花香,还有大气磅礴的诗词名句……作品从多种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祖国的壮丽山河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本次会员作品展自发出征集通知以来,得到了书画院艺术家会员的积极响应,主办方从400余件作品中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20件。展品具象与写意兼备,国画与油画兼得,会员在创作中也颇费心思。著名书法家姚哲成书写的辛弃疾名作《青玉案·元夕》,笔锋刚劲,韵味十足;画家张鹏参展的作品《黄山胜境》,不仅潜心创作,还亲手装裱,可见对此次展览的用心。

  展现沈城书画底蕴

  沈阳日报书画院会员作品展主题鲜明,带给参观者别样的视觉体验,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观赏之旅。此外,展览还为书画家、书画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现沈城的书画文化底蕴,让更多的人了解书画文化,感受艺术魅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展作品中包括不少革命题材,李德庆创作的《谁敢横刀立马》展现了彭德怀将军策马扬鞭的英姿;田伟创作的国画《俯首甘为孺子牛》不仅栩栩如生,更契合了“三牛”精神的主题。沈阳书画名家、沈阳日报书画院美术顾问杨海滨表示,此次展览贴近时代,充分展现作者的艺术水准,表达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不仅活跃和丰富了辽沈地区的文化生活,也为沈阳的文化事业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