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种经典连环画讲述百年党史-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种经典连环画讲述百年党史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5 08:06:34

  原标题:百种经典连环画讲述百年党史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由连环画出版社出版的《非凡百年奋斗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种经典连环画》书系日前正式面世。

  这套书汇集了贺友直、蒲慧华、钱贵荪、孟庆江、雷德祖、赵华胜、童介眉、邵家声、罗盘、邹海庆、赵明钧、史殿生、王伟等80多位新老连环画艺术家,运用线描、素描、版画等多种表现手法创作的连环画作品。全书以100种106册经典连环画,串联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时期发生的故事。

  其中,《毛泽东决策上井冈》《周恩来》《少奇同志回延安》《血战三河坝》《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等展现了党的领导人的风采;《伟大的先驱》《周文雍和陈铁军》《方志敏》《抗日英雄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江姐》等为读者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洪湖赤卫队》《大渡河之战》《首战平型关》《湘江侦察》《保卫延安》《上甘岭》等带领读者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黄继光》《焦裕禄》《雷锋》《袁隆平》《谷文昌》《杨善洲》《廖俊波》《李保国》等讲述了英雄楷模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