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亚洲,文明手握手(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我们亚洲,文明手握手(组图)

2019-05-15 08:13: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浙江省嘉善县西塘古镇的传统越剧表演。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土耳其屈塔希亚的一名彩瓷手工匠人。新华社记者 秦彦洋 摄

一名男孩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参加水灯节活动,祈求幸福吉祥。杰弗里·黄 摄(新华社发)

5月13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景观花坛亮相北京西三环紫竹桥旁。贺路启 摄(人民视觉)

  “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我们亚洲,树都根连根;我们亚洲,云也手握手……”29年前,这样一首歌响彻北京。作为第十一届亚运会的宣传曲,《亚洲雄风》的生命力远远超过了运动会本身,直至今天依然脍炙人口。

  这是音乐的魅力,更是亚洲的魅力。当这片土地的人民,想起这面积占了地球陆地约1/3,人口占了世界约2/3的大洲,心中充盈着文明之歌。

  用美国学者斯图尔特·戈登的话说,几千年来,亚洲的“数学家发明了‘零’的概念与代数学,天文学家更能准确追寻天上繁星,诗人的文学作品至今撩拨心弦,哲学家创造了今天仍影响我们的思想与法律体系”。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亚洲孕育出了众多古老文明,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在全新的时代命题中,亚洲各国之间,只有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才能迎接美好未来。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