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游园会再现传统“乞巧”活动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七夕游园会再现传统“乞巧”活动

2019-08-07 08:11:05  来源:北京日报

8月6日,在颐和园贵寿无极院,小游客们在七夕佳节来临之际体验巧手引针、投针验巧、制作颐和巧果等传统七夕民俗活动。     邓伟    摄  

  今天是七夕传统佳节,颐和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市属公园打造七夕游园会,推出文化展览、互动体验、特色文创三大类文化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寻找对生叶植物,参观“浪漫七夕 忠贞万牲”主题展览,感受浪漫节日气息,还能体验传统七夕“乞巧”活动,领略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除了被现代人赋予浓厚的浪漫色彩外,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都是七夕的传统习俗。

  七夕也称“乞巧节”,比试手艺是民间传承的重要节俗。游园会中,“乞巧”互动成为当仁不让的“主打”活动。北京植物园举办“乞巧圆梦”女红手作展,曹雪芹文化中心品红轩展示公众作品近百件,包括书画、雕刻、京绣、编织等艺术手法所创作的装饰画、绣屏、丝巾、首饰、手包等,其中既有非遗大师杰作,也有曹红文化爱好者和植物文化爱好者的作品。植物园红色百日菊正值盛开期,花语正是“持续的爱”, 百日菊的花色非常丰富,有淡粉色、鲜红色、玫红色、绿色等。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