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文字书法作品暨文献展在京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中国民族文字书法作品暨文献展在京开展

2019-08-13 10:12: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46个文种现身中国民族文字书法作品暨文献展

  8月8日,由北京民族文化宫主办,中国民族图书馆、民族文化宫展览馆、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民族文字书法作品暨文献展”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展。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文字大家庭有50多个成员,是中国各民族水乳交融、携手前行的见证。此次展览共展出汉文、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彝文、壮文、托忒蒙古文、古壮文、满文、锡伯文、柯尔克孜文、土文、东巴文、哥巴文、纳西文、西双版纳傣文、德宏傣文、景颇文、哈尼文、傈僳音节文、老傈僳文、傈僳文、拉祜文、佤文、古白文、白文、瑶文、独龙文、苗文、古布依文、布依文、侗文、水文、仡佬文、黎文、喃字、鲁尼文、摩尼文、回鹘文、西夏文、契丹文、女真文、八思巴文、女书等46个文种的书法作品200余幅和文献(图书、期刊、报纸)100余册件。通过展品,体现出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

  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创作主题,旨在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维护并创新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各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维护和促进中华各民族的大团结,展现各民族文字书法的独特艺术魅力。

  此次展览共组织创作209件作品参展,充分展现出各民族文字书法的独特艺术魅力。(马霞)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