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0:13

中工网讯 3月28日上午,甘肃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联合启动2024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甘肃省总工会指出,劳动和技能竞赛是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手段,是提高职工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式,是维护职工发展权益的有力保障,是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参与经济建设最直接、最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攻坚克难,高标准推进各项赛事活动,高水平强化赛事服务保障,进一步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省总工会强调,要坚持以赛赋能,瞄准职工就业集中领域、经济发展前沿领域、信息化产业等新兴领域,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等14条重点产业链,从企业需要和职工需求出发,高标准推进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激励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坚持以赛育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推动竞赛在全省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地开展起来,向县(市、区)拓展、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促进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要坚持以赛提质,深化竞赛内涵,拓展竞赛范围,提高竞赛质量,不断提高劳动和技能竞赛水平。注重发现、培养、选树高技能人才,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在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舞台上发挥才能、展现风采、实现价值。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023年甘肃省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纪实短片,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市总工会、白银有色集团公司工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省电力公司职工表演了文艺节目。

据了解,多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了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极大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贡献了工会力量。今年全省将继续围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材料、生物制药等14条重点产业链,组织开展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22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种(项目)779项,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其中,将组织举办牛肉面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岐黄医匠”中医药产业链省级技能决赛、第八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

甘肃工人报记者 胡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