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幅优秀书画致敬抗疫英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597幅优秀书画致敬抗疫英雄

2020-09-25 07:40:16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雯)昨日,由中国文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生命至上”——“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幕。597幅当代优秀书画作品亮相现场,致敬抗疫英雄。

  本届展演系列活动包含美术书法作品展、书画笔会、“影像述说两岸情”摄影展等内容。在中国书法长卷展区,来自大陆和台湾的60位书法家分为6组,以“万众一心,战胜疫情”为内容创作的每幅长10米的6幅《以艺抗“疫”》书法长卷引人关注。在大陆书画名家作品展区,苏士澍、许江、徐里、马锋辉、刘金凯等全国书画名家一同带来322幅作品,其中包括60多位厦门书法家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作的书法作品。

  昨天,厦门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成为首批小观众,孩子们仔细观赏着、记录着,学校书法老师赖诗烈说:“活动既让孩子领略到书画的魅力,也感受到抗疫斗争胜利的伟大成果。”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海峡两岸百名书法家以“最美逆行者”为内容创作了302幅书法作品,赠给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观展的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赵贯今说:“看到这些作品,当时支援湖北的情景历历在目,也体现了艺术家对我们的认可。”

  美术书法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8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节假日不休,群众可免费入馆参观。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