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在郑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在郑举行

2020-11-09 07:15:2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1月8日消息(记者胡晓辉)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11月8日,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文博东城一楼举行“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多名书画大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笔下作品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

  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葛纪谦,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河南省当代中国书画院院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付建州,河南省江西商会会长、华健集团董事长熊南生,河南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赣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维中,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一田,郑州郑东新区综治委主任王军妞,郑州文博城党支部书记黄祥清,郑州文博城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韩高峰等人出席仪式。

  挽袖、研墨、调色、挥毫……中国中部书画院院长、河南省当代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张培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甲骨文钧瓷龟甲片创人、安阳学院甲骨研究中心顾问傅伟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原国画院副院长孙书海,河南省美协会员、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张景旺现场共同创作八尺整张画作《黄河之春》,画作以“远闻滚滚浪淘声,俯瞰长堤柳絮青。百卉千花春日至,莺歌燕舞颂清平”为创作背景,寓意黄河流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张培华介绍,《黄河之春》充分发挥每个书画家的审美取向和绘画特长,用酣畅淋漓的笔墨语言,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描绘黄河的春天,百花盛开,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幅作品除了给视觉带来愉悦,同时也寓意中原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期盼。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付建州表示,此次举办“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也是为了表达收藏人和书画家们对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敬仰之情。

  “画作完成后的公益竞拍所得将捐献给希望小学,为黄河母亲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一份正能量,一份来自母亲河的祝福。”付建州介绍。

  当天上午,几位书画家共同创作的《黄河之春》和以黄河为主题的其他9幅作品现场拍卖,各藏家争相竞拍,经过多轮激烈角逐,10幅作品均被藏家收藏,拍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书画笔会期间,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张培华中国画美术馆、傅伟华甲骨文研究院、鲁家世创红木艺术馆、龙凤宫古装摄影基地、东阳横店古建园林公司正式揭牌。

  【附:书画家简介】

  张培华,1955年生,郑州市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郑州大学新闻系新闻学专业。美国联邦国际文化研究院荣誉博士。现任中国中部书画院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艺术工作者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协会顾问、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公益润财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家》副主编、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州大学书画研究院顾问、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书画院行政副院长、郑州书画研究院行政副院长、河南省当代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等职。

  张景旺 笔名墨石,民革党员,1962年11月出生,河南大学工艺美术系毕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人民画院河南分院副院长,郑州书画艺术研究院山水画委员会秘书长,中州大学书画研究院研究员,郑州理工学院客座教授。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