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之年攻书画,耄耋之年办书画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花甲之年攻书画,耄耋之年办书画展

2020-12-08 07:00: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詹继文和他的力作《百如图》

  邀请名书画家孔可立指点他的作品

  不少书画名流前来参观

  现场创作

  詹继文(左)向名书画家孔可立介绍他创作《百如图》的思路

  12月6日,《詹继文书画展》在武汉收藏品市场隆重举办,书画展将持续到12月12日,免费对广大市民开放。

  在开幕式上,不仅有知名书画家万军、孔可立等参会,还有湖北省国画院专家出席祝贺。詹继文系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他自幼喜好书画,每天坚持艺术创作。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类书画摄影大赛中获奖。

  詹继文先生1937年12月生,曾在部队和武汉市商委任职,从事宣传工作三十余年。他自幼喜好书画,是武汉市著名书画家赵合俦先生的学生。1998年詹老退休后重拾挚爱,精心临摹我国近现代书画大师名作。现在虽年过80岁,但他每日仍坚持学习、创作书画数小时,无论寒暑从不辍笔。

  本次展出詹老近年书画作品近百幅。书法涉及楷、行、隶、篆等体,功底深厚。其国画主攻花鸟,兼有山水、人物。作品有特色、有创新,体现出作者本人深谙各种书画的精髓,将笔墨艺术演绎得得心应手。特别是巨幅作品《百如图》,是专门为弘扬武汉人民抗疫精神所创作。身为英雄的武汉人,詹继文老先生在武汉封城之时,利用十五天时间精心创作出这幅作品。用鲜活画面表现出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情怀。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