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专家的书画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水利专家的书画情

2020-12-10 07:23: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老年报书画版上刊登的作品有特色,我要推荐一位老同事,名叫贾祖华,他今年86岁,是一名水利专家。”12月2日上午,省水利厅原厅长陈绍沂打进本报编辑部电话,“这位老同志的楷书、小篆、绘画作品颇具特色,你们感兴趣可以联系他。”

  经了解,贾祖华从小爱好书画,上世纪50年代以优异成绩考上清华大学,选择了水利专业。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浙江,先后在省计委、省水利厅工作,退休后还被省水利厅返聘至2014年。

  2005年,贾祖华参加了首届全国老年书画艺术大赛获银辉奖,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给他颁奖。

  有人评价,贾祖华的作品精雕细琢,惟妙惟肖,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现在我把书画作为修身养性的一种手段,每天能涂几笔,心情好身体好就是最大的收获。”贾祖华说。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