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庆小康·展宏图”网络书画展上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京津冀“庆小康·展宏图”网络书画展上线

2020-12-11 07:29:25  来源:北方网

  由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庆小康·展宏图”网络书画展日前正式上线。

  

  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情讴歌和生动展现京津冀三地在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亮眼成就和奋斗精神,共征集展出书、画、篆刻作品130余幅。这些倾力之作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或洒脱淋漓、大气磅礴,或舒缓细腻、精雕细琢,多视角、多维度展示了京津冀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奔小康的奋斗场景,描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美好宏图。其中,宝坻书画家创作的《春华秋实》《瑞雪》《攀岩书石褒殊绩 缀锦成龙献巧思》等作品,聚焦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用艺术的视角,生动描绘了宝坻精神的新时代篇章。

  

  此次书画展也给京津冀三地书画家提供了艺术交流、作品鉴赏和互相学习的平台。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宝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洪洋说:“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水平高,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热情,将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为繁荣京津冀三地书画创作、促进文化领域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宝坻书画院院长孟庆占说:“今年是全面脱贫攻坚之年,京津冀三地书画家共同发掘、潜心创作,用书画作品表达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勇气。”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书画展作为践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和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6年。2019年,通州区、宝坻区、唐山市还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充分发挥京唐城际铁路的纽带作用,联合谋划打造“京东黄金走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走廊”、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走廊”、惠及更多三地人民的“幸福走廊”,助推三地小康社会的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宝坻区文联主席孙伯说:“三地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更多有担当、有情怀、适应时代的书画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倩 王雪珂)

编辑:陈莉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