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藏唐朝瓷器欣赏(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故宫藏唐朝瓷器欣赏(二)

2018-05-23 08:48:26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青釉四足罐,唐,高7.8cm,口径4cm,足距6.3cm

  罐直口,丰肩,直腹,腹下部斜收至底,平底。自肩至底凸起四个条形装饰,下接四兽足。胎体厚重,露胎处呈灰白色。里满釉,外部施釉不到底。釉色淡青。

  此罐造型规整,釉面匀净。其四个条形装饰及兽足是越窑青瓷中少见的装饰手法。

  在唐代,南方以烧制青瓷为主,其中的代表是越窑。其历时悠久,在唐代为全国之冠。越窑的制瓷作坊集中在浙江上虞、余姚、宁波等地。产品胎质细腻,釉质均匀,浑厚滋润,品种繁多,有“如冰似玉”之誉。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共11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