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赏第五届全国职工摄影展中的“劳动十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品赏第五届全国职工摄影展中的“劳动十美”

2019-03-15 10:43:50  来源:中工书画

劳模本科班—张景义

报国强军—刘赣清

  劳动关系均衡稳定的秩序美。秩序是思想行动在社会发展阶段人类共同利益约束下的一致性,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结构平衡器。社会各项事业能够合理的排列组合成优良的整体完成协调有效的运转,实现平衡稳步地推动历史前进,是优良秩序推动的结果。这种秩序的和谐均衡稳定蕴藏着社会历史进步的大美。当今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有以优良和谐社会秩序为时代大背景做基础的。在五届职工摄影展的作品中,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劳动关系和谐均衡稳定的秩序美。张景义的作品《劳模本科班(组照)》展现的是劳动模范在社会前进中的骨干力量的政治秩序之美;张奎的作品《大考(组照)》充满了公平和谐自信的社会秩序之美;李殿霄《神秘战线(组照)》表达了经济稳定的有效杠杆的金融秩序之美;秦方军《特警突击》突出了维护安稳平静社会的治安秩序之美,刘赣清《报国强军》强化了构建保卫国家安危的国防秩序之美等等,这些良好的社会劳动关系的和谐均衡稳定就构成了整个国家秩序的大美。马克思说:“社会的进步,就是人类对美的追求的结晶。”

  我们在品赏“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摄影展的作品的“劳动十美”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这个展览充分展示了全国职工摄影折射出对美的理解,对力量的表达及创作热情、创作水准、艺术风格和强劲实力,从而演奏出“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时代最强音的艺术品格。(袁初明 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管华鞍 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共11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