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掠影(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第14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掠影(组图)

2019-07-29 11:14:19  来源:光明日报

绿野清风(中国画)苗再新

蓝盾——2017(油画)曹文惠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14届全军美展”于7月26日在北京81美术馆拉开帷幕。

  全军美展是聚焦军事题材的顶尖美术创作的集体亮相,寄托了美术家们对于中国军事和人民军队的关注与热爱。此次展览共展出259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装置、实验艺术等多个门类,形式多样、题材丰富、视角多元,散发出充满活力的时代艺术气息。众多精品力作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情感、厚重的笔触、多维的视角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业绩,热忱讴歌全军将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崭新风貌,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强国强军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军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步入展厅,一件件作品如同时光的切片,美术家们从历史题材和现实事件中挖掘、展现中国军队的铮铮军魂,许多作品让人印象深刻。王永民的《太行奇兵》以版画的形式勾勒了险峻壮阔的太行山风景,硬朗的线条凸显了山峦叠嶂的视觉层次,行进在崎岖山路上的长长队列生动表现了人民军队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金俊的《草地党支部》表现了1935年秋,红四方面军的29名受伤战士克服重重困难过草地的故事,作品整体色调浑厚,作者运用强烈的黑白对比,将坚韧的信念化作画面的亮色,从而体现红军战士的党性和使命感。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