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理想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彰显理想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2019-09-12 08:5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让智慧发光(油画)汤小铭(中国美术馆藏)

焦裕禄(油画)毛本华 王 刚 鲍 璐 郝米嘉(中国美术馆藏)

  在98年中国共产党史、70年新中国史的历史纵深中,共产党员的形象深入人心。新中国的美术工作者,将目光聚焦不同历史时期各条战线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共产党员,塑造了一大批真实、生动、感人的共产党员形象。从领袖、元勋、将帅,到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等,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几代美术工作者融真情实感、精神内涵和审美自觉于一体,通过不同的立意构思,以相契合的艺术形式,着力塑造各时期共产党员形象。这些艺术形象,将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社会实践和对真善美的追求紧密相连、将党的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紧密相连,镌刻下中华民族近一个世纪的光辉记忆。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