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贺岁新作《我等鼠辈》(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2020贺岁新作《我等鼠辈》(组图)

2020-01-21 09:5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满室书香

大福

卖汤圆 ● 把幸福和团圆串成串 没有苦来没有烦

小老鼠 上灯台 偷油喝 下不来 叽里咕噜滚下来

让世界充满爱

打黑坚决除恶务尽

  鼠年将至,先生之爱徒枝荣兄,嘱我为闵荫南老这本即行付梓的画册《我等鼠辈》写几句话,虽惶恐惴惴,仍慨然应允。盖因闵老荫南先生,为当世名宿,仰其名望日久,又先生故地鲁南

  古滕县,与吾乡兰陵相邻也。我去乡经年,谋生新疆,事未成一。二,已至沧桑满目,不忍直视耳。仰先生日久,亦未敢冒然造访。近年,得与先生数次谋面,多为饭桌酒席之间。先生行处,众星捧月,高足爱徒,盖乎盛焉。我等竟几无交流,恐先生已无记也。

  吾生性愚钝,且执事顽劣,近年习字临帖,又染山水,凑刀刻石,凡三五年,未入乎中。初始,困惑疑迟时,亦曾请教于闵老,先生鼓励有加,言犹在耳。

  去岁己亥,观荫南先生《金猪拱福》展时,耳目一新,印象深极。

  今庚子鼠年,枝荣兄发来《我等鼠辈》电子版,端详反复,竟久不敢落笔也。于书于画,我等门外痴汉,岂敢置喙,只是看

  些热闹罢了。《我等鼠辈》,凡40幅,人格况世,烛照幽微,是以温暖之人性,避浊世之俗见,赋鼠以福相,以吉祥。以鼠入画,性情,妙趣,有绝世风尘,更兼画外之音,难以穷尽耳。

  当今伟大中华复兴,而世界尚不太平。是谓繁花深处,又以苦乐民间,众生万象也。吾等鼠辈,安能偏安耳?惟祈国泰民安,普世吉祥。仰闵老之大智慧,以鼠行福祉,鼠福双至也,是为序。

  闵荫南,1939年生于山东滕州。谱名繁榕,字荫南,以字行,室名芦花别馆。现为新疆书法家协会顾问、新疆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中国画画院及新疆军旅书画院名誉院长。曾任新疆书画研究院首任院长、新疆国画院执行院长等。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