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书画大师李宝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人物专访:书画大师李宝琴

2020-09-18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妙青书画名扬天下,释妙青本名李宝琴。1965年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大专学历,是河南省委一支部民进党党员,自幼受家庭熏陶,钟情翰墨,乐在其中。1987年亲受齐良迟先生启蒙指教,1997年在北京齐白石艺术函授学院深造,得名师教诲和指点,收益匪浅,后来拜嵩山少林寺首座僧释印松为师,取法名妙青(现兼作笔名),后又拜厦门西安禅寺方丈释正果为师,自此,妙青以菩提之心品味人生,淡泊自守、其行平常、其心平常,交随缘之室友,以其独特的佛艺禅风待人。书画作品带着开光加之佛印,为他(她)人带来祥和康宁,所以被世人称之为佛禅书画名家,在众多名师的指教下,曾多次参加书画展得到同行业的好评。其中“佛”字被安庆市赵朴初故居管理处、厦门西安禅寺、嵩山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相国寺、北京金山寺、郑州显圣寺、郑州法云寺、郑州洞林寺、南阳桐柏桂泉寺、许昌龙化寺、郑州市二七纪念馆、保定、济南、广州、澳门、以及德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际友人及企业家的收藏。

  现为:

  世界书画研究会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少林书画院副院长

  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会河南分会秘书长

  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院士

  河南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河南省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师

  河南省人大书画院理事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书协会员

  河南省佛教协会书画院院长

  郑州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

  2005年12月26日参加由二七区慈善总会举办的为二七慈善事业的发展奉献爱心捐赠书画作品特发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荣誉证书。

  2006年任《中原崛起看郑州》特约编委,其作品也在此书刊登,本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2006年创刊卷。

  2007年7月12日,“佛”字被赵朴初故居管理处特邀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同年11月20日应邀参加首届“海峡两岸各民族公益慈善论坛”暨百名书画大师“韵动中原爱心笔会”活动中颁发“爱心使者”证书及奖牌。

  2008年5月16日参加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书画院为汶川大地震灾区献爱心义捐笔会活动中献爱心捐赠书画作品中获荣誉证书!5月17日由郑州慈善总会组织发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捐赠,支持慈善事业活动中特发荣誉证书。8月8日参加由中共河南省委《党的生活》杂志社和中原编辑部《爱心大使——李宝琴》文章被编入《和谐中原》专集,特发荣誉证书。同年又应邀参加纪念开封大相国寺建寺1453周年喜迎奥运构建和谐由中国国画协会、中国开封大相国寺主办的书画作品展。

  2008年有幸被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题词“艺术青春四十载”。

  2009年特邀刊登《中国三农报告》名人艺术栏目第69、73、74期,该书为高层内资领导参阅并刊登国家主席胡锦涛题词。

  2011年中原鲁山世界第一大佛新年祈福会特约佛教书画家。

  2012年1月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特邀参加第十届中外华人企业家协会新春联谊会当场拍卖出作品,其作品福、寿、龙、三字深受国内外友人的好评。

  2012年中原大佛新年祈福会特约佛教书画家。

  2013年2月19日被河南省佛教协会聘请为河南省佛教协会书画院院长至今。

  (图/董俊明,文 /李培田)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