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臻品展欣赏(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幻灯片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臻品展欣赏(组图)

2017-11-23 10:18:29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坛根作品《梅子青玉壶春》

  中国人尚青,青为东方之色,中国陶瓷史大半与青相关。2017年11月10日 首屇“云破天青”弘扬传承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臻品展在上海群众艺术馆开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坛根、陈善林;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张晞;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季友泉;浙江省陶瓷艺术大师陈华、陈永德等十位大师运用龙泉青瓷传统制作和烧制技艺制作的22件青瓷艺术作品,将智慧与技术才能的非遗文化,原汁原味地、直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是第一个入选世界级文化遗产领域的独立项目,也是全球唯一入选“人类非遗”,此次以相关窑口的陶瓷艺术作品举办《云破天青》瓷器展,为今天龙泉青瓷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挥其独具魅力作用。 开幕式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在参观后高度评价了五位龙泉青瓷艺术大师的22件作品,称其为“饱满智慧浓浓心血的”、“青瓷之妙天人合一”。

  展览期间《艺术上海》栏目总监,策展人孙勇表示,“传承首先要做好保护,一是人才的保护,遵循有序传承,特别包括师承子继的传承,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政策确保能落到传承人身上;二是技艺的保护,加大传统技艺的记录形式,包括古窑址等,这些工作不仅是保护历史,继承中华文化传统,也是保护未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